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白银市分行在“七一”前夕,开展了庆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6月27日上午,邀请市委党校郭爱兰教授为全行党员员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郭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方面为全行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下午,市分行机关党总支联合甘肃信贷管理专项审计临时党支部、平川支行党支部到靖远县鱼龙山红色圣地--中和堡红西路军纪念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文权同志讲话致辞,强调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刻意义,沉痛悼念革命先烈们历经多次激烈战役,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全体党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随后全体党员瞻仰红四方面军渡河战役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缅怀先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干部接受心灵上的洗礼,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虽然天上下着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党员们心中的热情,随后大家在一面面工农红军强渡黄河展示墙前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的红四方面军成功强渡黄河,组成西路军,踏上浴血河西的悲壮历史,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员英勇奋斗,忘我牺牲,开拓进取的无畏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以歌颂党、歌颂祖国,颂扬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迎七一庆华诞”朗诵活动,机关各党支部、甘肃信贷管理专项审计临时党支部和平川支行党支部通过个人朗诵和集体朗诵等多种形式,朗诵了《厉害了我的国》《祖国颂》《国歌唱想》《初心颂》《祖国,我用青春为你歌唱》等10多首诗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思想进一步统一,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合格党员,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为市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积极努力奋斗,促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韩敏、陈仲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