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6时24分,一辆满载50立方约20吨的LNG(液化天然气)罐车在行驶至沪昆高速615公桩附近时被追尾,车尾操作仓受损变形,现场发出嘶嘶的响声,情况不明。江西省鹰潭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3个中队7车33人前往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7时02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侦查了解发现:现场无泄漏,但事故罐车罐体尾部遭到撞击变形。通过罐体表面冒汗未结霜的现象,全勤指挥部人员判定空气进入罐体夹层,罐体真空已遭到破坏。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利用黄油和塑料袋制做简易安全帽进行堵漏,减少进入夹层的空气量,尽力确保罐体真空度。

然而,简易堵漏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导罐处理才能从根本上化解危险。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联系鹰潭华润燃气公司,要求其准备抢险救援力量做好导罐作业准备。消防车、高速交警一路沿途护送LNG(液化天然气)事故罐车到30公里外的附近处置点,途中每隔30分钟进行罐内压力监测,防止中途发生意外。8时50分,消防、交警安全护送事故车辆至指定地点,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发现车辆尾部变形遮挡导罐口,影响导罐作业。消防指战员做好安全防护后,利用液压剪拆除遮挡金属,待工作人员最终确定安全后将事故车辆驶入气体卸载区进行倒罐处理,消防力量全程实施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