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做好土地管理工作,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规范农民建房秩序,6月19日至6月21日,江西省弋阳县曹溪镇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农民建房开展地毯式清查,对超高、超大、违建进行登记,并对村民违建行为发放停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建。

此次整改工作,曹溪镇动真碰硬,对于超面积违规建房,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依法强制拆除超大面积违建,目前,已强行拆除曹溪村汪某仔两家超面积农民建房。

据了解,此次农民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各村通过拉横幅、设立宣传栏、墙体喷绘标语、发放政策宣传扇、给农民建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将农民建房新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的家门口,实现“拆”“控”两头并进,截至目前,共发放政策宣传扇2000把,给农民建房的一封信5000份。

下一步,曹溪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农民建房政策深入人心;继续加强控违力度,强化巡查管控,严格审批程序,对未批先建“动土就拆”,坚决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继续加大惩处力度,该拆除的拆除,使农民建房整治更具威慑力。(吴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