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借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做好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丰溪街道创卫工作,6月10日下午,丰溪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江良带领街道6个社区的驻村领导、支书、主任到永丰、芦林等兄弟街道交流学习创卫工作。


俞江良一行先后到永丰街道麦园社区及芦林街道三童、智慧小区实地参观了环境卫生清洁保洁、马路市场整治、老旧小区拆违、创卫宣传、责任单位落实责任等工作成效。详细了解永丰、芦林街道的创卫工作开展情况、环境卫生整治措施等,同时,就街道保洁、垃圾清运管理、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治、资料建档管理等内容作了深入交流学习。

最后,俞江良带领学习组回到丰溪街道召开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了学习成果,对下一步的创国卫工作作了详细部署。街道全体班子、各站所负责人及各村居支书、主任参加了会议。

俞江良指出,当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审核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社区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网格管理责任,盯紧靠上,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他要求,各社区要认真按照工作要求,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彻底解决重点领域和行业脏乱差的问题;要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不断激发和创造群众的创卫热情和激情,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为创卫、创卫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努力夺取创卫审核工作的全面胜利;要不断巩固创卫成果,并通过创建工作转变思想观念,不断建立和完善创卫长效机制,让创卫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吴双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