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本着“要关心员工生活,必需切实解决员工午餐问题”的指导思路,中国工商银行抚州分行积极探索新举措,花心思,想办法,着力推进各支行员工食堂建设,切实解决员工午餐难题,让广大员工充分感受到工行的关心和关爱。截至5月末,该行13家支行员工食堂全部投入使用并全面装修升级。

加快食堂建设

由于各种原因,该行下辖各支行有的有员工食堂、有的没有员工食堂;员工食堂基本上是简陋不堪。抓住员工的心,首先必须抓住员工的胃。2015年,抚州分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把员工工作餐是否吃饱、吃好、吃健康,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着力点。大力推进支行员工食堂建设,确立在全辖区13个支行全部建立员工食堂,对支行员工食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做强做好员工满意食堂的民心工程目标。

加强内部管理

各支行员工食堂加强食堂成本核算,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大宗原材料采购、询价、出入库等管理,同时根据季节特点和饮食习惯,丰富时令菜品,增加水果供应。各支行工会定期对食堂环境、餐具等进行检查和监督,定期向员工征集食堂用餐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员工反馈的问题,让员工感受到极大的被尊重感。

提高菜品质量

各支行员工食堂坚持每周研究制定一次菜谱,不断优化品种,努力在色、香、味、形上求创新,做到能下饭、高质量、多样化。每天统计用餐人数,及时调整饭菜的供应量,又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各支行员工食堂非常用心,在增加菜品种类和确保菜品新鲜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除了添加时令蔬菜外,还交替提供粗粮、新鲜水果和酸奶,深受员工欢迎。

营造幸福氛围

各支行员工食堂不仅做出营养健康、可口热腾的饭菜,还提供了员工一个轻松的交流环境。在吃饭的时候,员工们围成一桌,津津有味地边吃边聊,谈谈工作、聊聊家常,增进了大家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了幸福和谐的团队氛围。(黄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