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艺术乡村—兴农天力大地艺术节”上,京津冀三地休闲农业协会共同推出5条休闲乡村精品旅游线路。未来,三地协会将继续深入挖掘更多休闲农业资源,打造休闲农业新亮点,不断升级京津冀休闲农业精品带内容,丰富乡村休闲、自然观光、消费购物、农事体验、游乐活动、养生度假等多种休闲农业业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区域东临沧海,西倚太行,北跨塞外,南面中原,长城蜿蜒,运河迤逦,山川形胜,甲于中华。其内绿色生态资源富集,多元文化交相辉映,协同发展,势不可挡。2016年11月,京津冀三地农业主管部门在廊坊市签署《京津冀休闲农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提出在统筹规划京津冀三地休闲农业建设、统一京津冀休闲农业标准体系、共同打造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建立京津冀休闲农业公众服务平台、共同开展休闲农业人才培养、共同策划休闲农业重大活动等六方面开展合作。


本着“山海共舞,古今共耀;城乡共享,农旅共融”理念,受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乡村产业发展处委托,由天津市休闲农业协会发起倡议,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河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与休闲农业协会积极响应,联袂推出5条京津冀休闲农业精品带——长城沿线休闲农业带、太行老区休闲农业带、运河湿地休闲农业带、冰雪草原休闲农业带和山海风情休闲农业带。

 

长城沿线休闲农业带主要沿长城走向,游客体验长城文化的同时,游客住创意民宿,享乡野风情。太行老区休闲农业带主要沿太行山走向,体验红色革命文化的同时,游客生态氧吧里健身康体,助力消费扶贫。运河湿地休闲农业带主要沿京杭大运河走向,游客体验运河两岸民俗文化的同时,尊享特色温泉,展示现代农业魅力,品味乡间美食。冰雪草原休闲农业带主要位于坝上草原,品味塞外生态农业风情的同时,游客可以领略冰雪运动魅力;山海风情休闲农业带主要沿渤海海岸线走向,兼具山海风情特色,体验渔家生活,观赏特色农业,醉享葡萄美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