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由天津市宝坻区委统战部、区人力社保局、区体育局主办的“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企业发展”大型招聘会在宝坻区体育馆举办,200家民营企业、民办非企业及个体业主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吸引了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大量求职者,进场人员达3000余人,13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人流如潮,场面火爆。安泰天龙(天津)钨钼科技有限公司、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英利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区内龙头企业纷纷到场,岗位涉及技术工、操作工、行政文员、会计、业务员、项目经理等几十个工种,其中与机械制造有关的工程类专业技术人才相对需求量较大。

招聘会现场,大多数企业都为员工提供免费伙食和班车、8小时工作日、五险一金等待遇,有的企业还注明了丰厚的福利津贴进行“抢人大战”。“我们提供的各岗位工资在4500元-7000元以上,相比去年提高了30%以上。”坐落于九园工业园的天津奥达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鹤向记者介绍:“这次招聘会特别及时,公司马上扩大生产规模正急需用人,除了招聘有工作经验的熟练工,我们还招收带薪学徒,每天有100元补贴,在储备人才的同时也为真正想学技术的人员提供学习锻炼的机会。”

求职者们仔细了解招聘信息、岗位要求等情况,寻找自己心仪的“对象”。“投了三份简历,感觉很多企业都非常有实力,我年轻不怕吃苦,想找一个有发展前景、能学到知识的工作。”“95后”求职者郭宸宇说,“去年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现在宝坻发展得这么好,想留在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2019年,该区深入开展“攻坚突破年”活动,着力实施“九大攻坚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开启宝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助推“九大攻坚”行动,促进就业创业,搭建供需平台,为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此次招聘会赢得企业和求职者纷纷点赞。

天津市宝坻区区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工作科负责人高鹏飞说:“招工难、用工难一直是企业面对的一项难题,为服务企业发展,从年前我们就开始筹划这次招聘会,前期深入各街镇园区走访企业,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收集用工信息。同时,通过全区各大主流媒体宣传,提高招聘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以后还将搭建更多的平台,帮助广大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以就业促创业,助力宝坻高质量发展。”(摄影/薛颖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