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一份热血,就是捐一份爱心!连日来,天津市国家工作人员积极挽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三月份以来已有150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记者从天津市血液中心获悉,2009年,天津市提倡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录用人员及适龄健康国家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超过2万人参加团体无偿献血。

近日,在天津市血液中心二楼的采血大厅,刘伯源挽起袖子静静献血,他说:“献血无损健康,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对于患者可是能救命血!”从2017年入职后,刘伯源参加去年新入职国家工作人员献血活动,今年他也没落下。他说,自己是学医的,了解献血对身体无害,还可增加免疫力。上大学时作为志愿者组织过献血,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可因身体原因,献血的愿望却一直未能实现。入职后,他积极响应“新入职国家工作人员献血”号召,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体检后,身体完全符合献血条件,这让刘伯源非常开心。“献血是利人利已的事,我将一如既往地参加!”刘伯源说。

孙得强是宝坻区牛道口镇副镇长,是一名固定献血者。他如期参加今年的国家工作人员献血活动。他说:“献血不过是举行之劳,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今年43岁的孙得强在上大学时就经常献血,毕业后回到宝坻工作,献血的机会就相对少了。直到几年前,市血液中心每周开展两次献血车进宝坻区活动,他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每半年到了献血间隔期,他会如期登记上献血车献血。李孙得强说,自己将继续坚持献血,直到不能献为止。

天津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李红珠介绍,天津市无偿献血的一大特色是,个人献血占90%以上,而团体献血只点到6%,在献血的淡季,尤其在冬夏两季,临床供血出现紧张时,以国家工作人员为主的团体无偿献血,较好地为临床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