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礼泉县审计局党组就五一假期的党风廉正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三条举措保障节日风清气正:

一是召开全体党员和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重申各项纪律要求;结合通报的违纪违规问题处置情况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

二、局党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局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分管股室的纪律作风建设,一以贯之,严字当头,敢抓敢管,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管出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落实好直接责任。

三、局纪检监察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要盯紧五一假期“四风”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早提醒、早打招呼。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节日期间发生的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四风”问题线索,局纪检监察组要第一时间介入,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局党组。(礼泉县审计局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