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京绿魔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金融机构、街道社区实施“绿魔方健康惠民工程”试点,通过创新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模式,让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老王府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众多便捷诊疗服务。

作为健康惠民工程试点,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办引入北京绿魔方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理念和先进技术,联合金融机构和社会力量,发挥当地医疗卫生机构的作用,通过创新健康储蓄金融模式,创新家庭医生服务“六位一体”的共享服务模式,实施绿魔方健康惠民工程,社区居民本着自愿签约的原则进行健康储蓄,由绿魔方公司向居民发放智能手机一部并指导绿魔方医生手机APP使用方法,签约后由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相关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签约居民均可免费享受健康查体建档,定期随访、上门服务、送药上门、预约咨询服务及评估等。

1月28日至今,为老王府社区60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体检48名,建立健康档案档48人,其中高血压客户40人,高血糖客户24人,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合并症客户19人,冠心病客户17人;家庭医生咨询859人次,购药订单136单,订单总金额4501.2元、医保报销1524.11元、服务权益使用2951.99元、客户自付0元;送药送药128次、随访128次;老王府社区卫生服务站每周定期检查291人次;转送粥店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及住院治疗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