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内部控制手册》在增强各层级、各专业、各岗位内控管理与风险防控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前期已完成《内部控制手册》全行认领的基础上,工商银行新余分行持续加强对手册的应用,促进全员履行内控职责。

加强宣导。该行以开展内控合规“价值创造年”主题活动为契机,将《内部控制手册》的推广应用工作融入主题年活动中。该行内控合规部主要负责人组织各专业条线合规经理进行合规文化宣导,对《内部控制手册》学习途径、手册作用、工作应用等进行宣讲,同时要求各专业条线做好《手册》的日常培训,使各岗位能将内部控制手册有效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提前防控日常业务风险。

组织学习。为提升基层行内控管理水平,该行采用送教上门方式,逐一对辖内支行开展合规教育宣讲,指导支行获取《内部控制手册》学习途径,指导支行就《内部控制手册》开展员工培训,提升支行对内部控制手册应用效果;同时在通过NOTES网和微信群下发通知的基础上,借助对支行宣讲的机会,再次督促各支行全员参与《内部控制书册》的网络学习,进一步提高基层行各岗位的手册应用率。

完善考核。为提高各业条线对手册的应用,该行对各部室合规经理落实手册培训应用情况进行考核,通过支行季度专业考核指标设置,强化支行对手册的推广应用。(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