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铅山县葛仙山景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一名工作人员被确诊。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建行上饶分行第一时间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各项金融服务保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压实“四方责任”,做好“三个强化”,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遭遇阻击战。

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防疫抗疫“责任线”

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紧急部署、全员动员,快速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组织全行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积极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项部署会议,全面压实责任,加强防疫工作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党员组成疫情防控突击组,从严从细落实防疫与日常事务,做好个人防护与本职工作。

强化防疫措施,守护员工客户“生命线”

坚持生命至上、客户至上,全力配合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场所封控等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做好各营业网点每日的清洁消毒工作,并配备体温枪、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二是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客户进入网点前,先行“测温、扫码、戴口罩”,对个人码异常或发热人员及时报告且不得进入营业大厅。加强营业场所日常管理和秩序维护,严格落实“1米线”专人管理制度,做好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员、未成年人业务办理的引导工作。三是在市分行办公大楼安排专人值班,严格落实“三验一戴”措施,对来访人员按照“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来访人员审批备案手续。四是加强职工食堂源头管理,就餐环境全过程消毒预防,落实疫情期间后勤保障与物资储备。以实际行动守护员工与客户的生命健康。

强化业务统筹,确保金融服务“保障线”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发布线上业务办理提示,以图文方式直观向客户介绍转账汇款、居家理财、生活缴费等业务流程,通过引导金融消费者使用手机银行、网银等方式办理金融业务。信用卡办卡申请、卡片激活、账单查询、分期业务、自动还款、卡片挂失等业务操作指南,减少客户柜面及外出办理金融业务频次,解决疫情期间客户的金融需求。减少客户到店的非必要人群聚集,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

目前,铅山县已通过第三次核酸检测,第四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首例感染疫情的患者已痊愈出院,抗疫一线工作有条不紊。

疫情防控的战斗仍在继续,该行表示:在省行党委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各部门、各兄弟行的关心与支持下,将继续统筹抓疫情防控,客户服务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扎实作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继续为社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援上饶市的疫情防控,彰显建行温度,贡献建行力量。(供稿:建行上饶分行 蔡嘉怡 雷鸯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