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教育政策下,为了满足更多孩子有充足时间阅读课外图书这一市场需求,拓宽他们认知体验读书的乐趣,北京发行集团旗下北京图书大厦首次开通童书借阅服务,早在今年9月8日就已开始试运营,截至11月6日办卡突破700张,已借阅图书量达到9500册。

据了解,北京图书大厦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推出涵盖人民文学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接力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国内重点少儿出版机构出版的图书共2万余种精品图书供小读者们借阅。

借阅图书品种涉及儿童绘本、儿童文学、青少年文学、青少年百科等类别,满足0至12岁小读者们阅读的不同需求。据北京图书大厦相关负责人透露,从目前已借阅出去的9500册图书来看,儿童绘本、少儿百科全书及课外读物最受小读者欢迎。

另据介绍,用户可到图书大厦三层指定地点进行书籍借阅和归还操作。目前,有季卡和年卡两种方式,季卡费用为399元,连续3个月内不限次,单次可借阅200元以内图书,有效期内购买图书享受9折优惠;年卡费用为699元,连续12个月内不限次,单次可借阅200元以内图书,有效期内购买图书享受88折优惠。借阅卡还可以作为北京读者卡使用享受读书卡相应权益。

文并摄/本报记者张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