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三季度以来,工行宜春分行强力推进法人信贷大户风险管理,严格依据总省行信贷管理要求,从信贷前中后台深入分析存在的风险入手,有针对性地提出风险管控措施,严格制度执行,强化贷款管理,有效控制风险,及时分析和解决贷后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与新问题,不断提高信贷管理工作效能,使法人客户信贷大户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迈出新的步伐。

一、把脉会诊。该行于9月14日下午,组织召开法人信贷大户风险分析会,对16户法人信贷大户基本情况、主要风险和管控建议进行分析,要求各支行分管行长逐户就本行法人信贷大户基本情况进行分析汇报,对客户存在的主要风险进行剖析,从专业角度对客户提出管控建议和风控措施。

二、深入剖析。该行强化法人信贷管理及大户风险管控,分析的信贷大户以国有背景客户为主,贷款集中度高,要关注隐性债务化解和贷后管理要求的落实;做好业务转型,加大实体经济重点项目的营销和储备,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做经营有效益、发展有前景、有国家政策支持的客户;注重综合收益,抓好信贷客户的货款回笼工作,持续做好代发工资、上下游拓展、发卡绑卡等工作。

三、抓实普惠。该行强化普惠贷款管理,提出要与农业局对接好,抓好普惠涉农贷款工作;对E企快贷抵押范围广,可选客户多,要加快营销进度;同时做好普惠+网点工作,发挥网点营销普惠贷款的积极性,切实抓好不良控制,特别是个人按揭贷款,密切关注房地产宏观形势和本地情况,管理要有前瞻性,做到未雨绸缪。

四、提质增效。该行对信贷工作提出要严控风险,要注重质量和速度,居安思危,实现持续稳健发展,要抓住当前信贷业务发展的转型时期,重大项目储备不足,普惠贷款提速发展,在控制贷款风险的前提下,各行要加大对政府类项目、国企和上市公司业务、当地龙头企业的营销力度,普惠贷款特别是E企快贷要加大营销和考核力度,快速拓展客户,提升综合效益;同时打好信贷业务持续发展基础,加强信贷人才选拔和培养,打造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信贷队伍。(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陈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