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11月6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广信区支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火速集结21名党员干部,分成两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到东升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

温怡 摄影 邮储银行上饶市广信区支行授权发布

“疫”勇当先、坚守初心使命。在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发布第一时间,广信区支部书记便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头作用,随时做好准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1月5日晚,接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指令后,21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到防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温怡 摄影 邮储银行上饶市广信区支行授权发布

“疫”往直前、彰显邮储力量。两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作为此次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力量,全面畅通物资搬运、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分流引导等流程闭环。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动员党员干部主动接送距离较远、行动不便、年纪较大的居民实施核酸检测。考虑到检测数量、天气以及现场实际,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时长进一步延伸,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服务频次确保全民核酸检测高质高效。

“疫”呼百应、携手聚力攻坚。受检人员多、范围大、任务重、时间紧迫等等因素对现场的党员干部来说是一场不小的考验。但在核酸采样点的各个岗位上,没有一个人说苦、也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全程保持微笑,一边维持秩序、为群众答疑解惑,一边等着检测台的随机任务,始终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坚守在战“疫”一线。

志愿服务汇聚成光,温暖驱散疫情阴霾。下一步,邮储银行广信区支行全体党员干部将持续以昂扬的姿态、必胜的心态,一鼓作气、一战到底,坚决与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广信区支行 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