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在全行深植合规文化理念,引导全员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思想,着力提升各级机构合规履职能力,工商银行新余分行有序开展“合规创造价值”主题活动。

一、把准价值创造重点,敬畏监管,不踩合规红线。工商银行新余分行举办了“合规文化大讲堂”活动,分行主要负责人对全行中层管理人员讲授,“敬畏合规不踩红线”合规专题课;辖属各支行主要负责人对支行全体员工讲授“敬畏合规、不踩红线”合规课,进一步提升全行合规意识、红线意识。

二、警示与反思,落实问题整改。工商银行新余分行梳理近三年以来监管处罚及整改情况,结合近年监管重点及监管处罚案例,由去年我行受到监管处罚的专业条线开展了“一案一复盘”,认真剖析。会后分行进行了“警示与反思”专题大讨论,分行主要负责人对活动进行点评,要求各条线举一反三,由点及面,解决此查彼犯、屡查屡犯的问题。

三、坚定价值创造方向,进行理念引导。分行内控合规部主要负责人分场次为全行合规条线人员、合规经理、各支行进行了《关于推进内控合规价值创造的意见》宣讲,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筑牢合规防线。

四、送教上门,为基层减负赋能。合规教育下基层,对支行逐个开展合规警示教育,以身边案例、现场互动方式使基层员工知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保护员工职业生涯,引导基层进一步做好案防工作。(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