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赣州爱工贷’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荣誉也能贷款,而且无需担保,也不用抵押,我急需的医疗资金有了着落!”见到笔者,方德玉激动地说道。

方德玉是赣州兴国县茶园乡富足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从医30多年来,方德玉跑遍山乡村落,坚持为贫困村民看病,还可以赊账。攒下的赊账记录本达到60多本却从不催账,以医者仁心守护着村民健康,评选为“江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我们富足村深处大山深处,缺医少药情况常有发生,为了方便村民就医,我一直在筹划采购一批医疗设备,但是苦于没有合适的抵押物和担保人,这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回忆点滴方德玉连连摇头。

今年10月份,方德玉在富足村委会见到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信贷宣传队工作人员,得知该市分行“赣州爱工贷”信贷政策后,当即递交了贷款申请。没想到几个工作日后,10万元信贷资金便发放到位。有了这笔行善积德启动资金,方德玉很快更新了血压仪、出诊便民箱等医疗设备,并采购了一批村民急需的日常处方药物,村里唯一的乡村诊所焕然一新。

据悉,“赣州爱工贷”是具有赣州地方特色的全新创业担保贷款,采取“银行贷款+工会贴息”模式,全心全速为具有可行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工会会员和劳模工匠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方案。该市分行发挥好金融“排头兵”作用,依托总工会发挥好群众“连心桥”作用,主动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作用,实现了道德诚信与金融服务的有效对接,促无形的道德文明转化为有形的“真金白银”。

自该业务开办以来,该市分行已累计投放“赣州爱工贷”资金5200余万元,惠及500余人次,支持批发零售、餐饮服务、医疗卫生等行业,让劳动之美闪耀在赣南大地每个角落,共同助推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创新创业等事业发展。(供稿:邮储银行赣州分行 钟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