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有关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的意见,提升支付服务适老化程度,满足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工行江西吉安县支行强化对老年人服务理念,制订服务方案,为老年客户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

一是厅堂做到有温度服务。设立便于轮椅通行的无障碍通道,为老年人配置好应急药箱、老花镜等服务设施,提供绿色等候区,做好玻璃门防撞及地面防滑标志,在细节处尽显对老年客户的关爱之情。

二是配置专业人员。针对老年团体,做到一对一、面对面的业务办理模式,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不熟练的情况,安排客户经理全程指导,同时积极向喜欢上网的老年人推广手机银行,让老年人也能够享受到当下金融科技的红利。

三是优化创新产品。因人而异开发适老手机银行版本,积极开发手机银行APP的大字、语音等服务,突出老年人常用功能,简化操作步骤,为老年人群体提供定制化、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四是搭建特定群体上门服务机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需求,上门为老年人办理有关业务,使其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温暖、便利的金融服务。

此外,为提高老年客户金融知识及权益保护意识,不定期走进小区为老年群体普及金融防骗知识,提醒老年人防范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提高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及识别诈骗的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就加强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工作不断优化,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多方面做到适老化,立足于老年人的金融需求。(供稿:工行江西吉安县支行 刘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