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以提升资产规模为中心,以产品配置为手段,围绕争创“第一私人银行战略”,着眼精细化管理,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客群,精准拓展优质客户,高标引领,不断完善和优化私人银行服务机制,助推私人银行业务稳健发展。

一、加强组织推动。该行召开各层面会议,统一全员思想、提升全员认识,将私银客户发展作为全行个金旺季营销重点工作之一,提出不唯任务唯市场,与储蓄存款工作同强调、同部署、同分析和同推进。同时将私银业务相关指标纳入县(市)支行行长经营绩效考评、机关部室挂钩考核以及支行、网点个金专业考核等各类考核体系,并作为市行为数不多的几个单独积分的重点产品之一,进行积分,以机制促发展。

二、加强精准督导。该行根据省行精准营销数据支持,对私银潜力、达标、流失和他行高端客户等实行“名单制”认领与管理,重点做好300-800万元私银潜力特别是600万以上客户的精准提升,尤其是加强对去年上海体检私银客户的资产跟踪与维护提升。市行行长、主管行长和个金部负责人常态化深入一线,强化现场督导。旺季冲刺阶段,对临界点客户和相关支行、网点积极沟通,做好目标客户全力冲刺。

三、加强精耕细作。该行加强精准营销,持续做好同业口径私人银行客户稳存及提升工作。聚焦重点目标客群,重点做好600-800万元私银临界客户的达标提升。同时压实各级行行长营销维护主体责任,落实“高层营销高端”。召开私银客户专题评议会,分户到人,责任到人,限时完成序时达标拓客进度,加大多产品综合配置。同时做好配套考核机制的宣讲及兑现。

四、加强公私联动。该行着力提升私银客户信用卡渗透率,继续深化私银客群信用卡渗透和用卡精准营销,针对仍未办卡的目标客户,落实责任人持续跟进营销。配套用卡奖励活动,由“要我办”变成“我要办”。将信用卡营销渗透纳入私银客群签约全营销流程。持续推动集群拓展,正在开展大拓户大营销活动,借力该活动,进一步强化公私联动,密切联系沟通,共同走访营销。同时持续组织开展上海体检、亲子烘焙、文化之旅、法商讲座等非金融服务活动,做到以客带客、以客带资,进一步提升客户忠诚度和贡献度。(供稿:工行宜春分行 徐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