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法、懂法、遵法、用法积极性,锤炼守护安全的本领和能力,9月28日,陕西铁路物流集团举办了“承载五年辉煌、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系列活动“我与企业共奋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7支代表队、21名选手,分别来自铁路物流集团所属各单位、专业段,竞赛分为“个人必答环节”、“代表队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环节”“附加题”五部分,竞赛过程中,七支代表队你追我赶,斗志昂扬,战况十分激烈,选手们精彩的竞答不时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竞赛期间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让每一位员工都有机会参与到答题的环节中来。


自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以来,陕西铁路物流集团高度重视新法的学习贯彻,自9月1日至30日组织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月活动,并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隆重组织了本次《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意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大力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开展,为运输生产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历经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车务段、榆横铁路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机车供电段、靖神铁路公司代表队和工电段、红柠铁路公司代表队分别获二、三等奖,综合段代表队、冯红铁路公司代表队、西平物流公司代表队和神大物流公司代表队获优秀奖,榆横铁路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结束,受邀参加本次竞赛的嘉宾陕煤集团安全监察部总经理王西才从竞赛形式创新、新安法解读、安全管理创新、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安全课。下一步,铁路物流集团将持续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活动,让每名职工都能进一步理解《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营造全公司关心安全生产、支持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供稿:孙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