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月28日,烟台开发区燃气指挥部联合成员单位,对辖区内所有使用燃气的经营场所、企业食堂等进行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发生燃气安全生产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在烟台开发区隆惠市场,检查组现场查看并指出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方面存在不规范的情况,检查人员道:“你这个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不合规,应该安装在距离地面30公分的位置,它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在安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向经营业户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和消防知识,并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提醒用户定期对燃气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努力营造燃气安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燃气使用经营场所液化气瓶储存间、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燃气泄漏切断装置等情况,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

通过这次联合检查,发现主要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是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位置过高;二是部分餐饮商户燃气软管过长、穿墙。检查发现的隐患已经责令相关商户限期内整改,确保国庆假期期间的用气安全。

下一步,烟台开发区燃气指挥部将继续抓好燃气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组织相关单位对燃气用户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燃气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孙剑萍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