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减少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按照南皮交警大队统一部署,宣传中队民警积极开展进乡镇、社区、进企业单位、进农村开展“零酒驾”专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9月28日,南皮交警分别来到南皮镇政府和南皮县渤海五金公司及佳顺车队开展了“零酒驾”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介绍了开展“零酒驾”专题解析,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说明了酒驾的违法性、危害性,叮嘱大家要在事故案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强化“文明守法的交通意识”。要求并倡议大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驾车,远离酒驾,文明出行”。要将交通安全法牢记心中,同时也要提醒亲人、朋友不要酒后开车,不要劝人饮酒,家人平安才是最好的祝福。

image.png

此外,宣传民警还走进社区街道向居民讲解了酒驾的危害、以及驾乘车使用安全带、摩托车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呼吁广大群众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供稿:南皮县交警大队 许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