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人社局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创业的重点工作来抓,引进县校合作方式,突出重点群体、企业职工两大群体,实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升档提速。

一是县校合作培训加快推进。引进渭南商贸技工学校优质培训资源,在产业明显,经济基础好的村开展以电商销售为主的技能培训。让产业大户学会电商销售,带货直播,助推农产品销售。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焊培训,促进农民工创业就业。目前,已联合开展培训8期,参训363人。

二是重点群体培训持续发力。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技工学校及8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主动对接县域内相关企业、镇村,了解脱贫劳动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需求,主动提供培训服务。开展家政、农业技术、烹饪等专业19期896人。

三是企业职工培训迅速启动。召开技能等级认定和培训中心政策宣讲会,促进员工多的规模企业成立培训中心,开展技能等级认定。秦晋、金桥两大煤矿,阳光、大润发超市等企业立即行动,积极参与。组织华远医药、信合大酒店、华帏居大酒店、紫荆商务酒店等企业共计238名企业在职职工通用素质培训。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