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毕业学员刚从院校到基层,不免对基层的生活有所陌生,对自己的本领有所恐慌,对即将要“走马上任”有所担忧……

image.png

为此,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成立2021级新毕业干部学员岗位资格培训大队,助力新毕业学员胜任基层排长岗位。

据悉,该总队给毕业学员打造了专属“1+2”营养套餐,一个月当兵锻炼,两个月岗前资格培训。

为让大家任职后能够快速融入基层,踢好头三脚,培训大队,多措并举帮助新毕业学员提高综合素质。

授课辅导,对话座谈,交流论坛,经验讲座,情景演示,流程观摩……形式可谓是多种多样。

image.png 

总队安排支队领导、优秀基层干部、士官骨干为新毕业学员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助力新毕业学员成长。任职辅导区分专业,涵盖机动、装甲、特战、通信、工兵防化等,为学员们量体裁衣,精准对接岗位任职,让学员们上岗前再充把电、蓄回力。培训大队为学员们展示排务会召开、篮球比赛实施,军容风纪检查、武器擦枪保养、器械训练保护、体能考核组织等程序与方法,提高学员们组训与管理能力,更加坚定学员们履职胜任的信心。学员们深入体会,认真练习。

队前讲话如何讲得全面,条理清晰,培训大队大队长席鹏涛亲自向大家传授经验。

随机教育怎么上?临场发挥,可不能束手无策。培训二中队政治指导员戴维亮告诉大家:“平时就要多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把法规条例记心上。”

三互小组,对于提高官兵思想觉悟,密切内部关系,确保部队稳定,促进任务完成有着十分重要意义。新排长,如何快速融入战士内心,打开战士心扉,值得琢磨。

image.png

基层工作的特点概括起来,可谓是碎、杂、多、忙、细。身为中队值班员的你,如何部署下步工作,让中队运转的井然有序呢?请思考!

体能考核的组织与实施,请看老班长们为大家做详细演示

image.png

组织中队官兵对武器进行擦拭与保养,从取枪、验枪、到检查枪支是否擦拭干净,再到最后枪支入柜,整个流程,大家都熟悉吗? 

image.png

指挥员的指挥方法与艺术,关系着战斗的胜败。培训大队设置多种情况,从难从严考察新毕业学员组织指挥班排战斗。看!“准排长们”如何处置一道道险题、难题,得胜而归。

目前,总队2021级新毕业干部学员岗位资格培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几周下来,新毕业学员的组训与管理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大家对不久后的上岗也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加油吧!“准排长”!(汪小云 戴维亮 刘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