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精选党史故事、红色歌曲等党史知识,以“移动民心通·党史小喇叭”为主要载体,为村民播送党史知识,让党史故事和红色记忆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为巴格其村村民通过“民心通小喇叭”收听党史内容周志远摄

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村民阿布都外力•阿巴斯家中,村干部正在讲解小喇叭的使用方法和播放内容,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交流着“民心通小喇叭”的好处。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村民阿布都外力·阿巴斯说:“党和政府通过广播电视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我们家门口,现在的政策一年比一年好,对我们农民的帮扶力度特别大,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小康,收入持续提高,我们永远感党恩、跟党走。”

“民心通小喇叭”由村干部统一调试,每天村干部都会在固定的时间段统一在电脑民心通平台进行操作,选择部分党史内容进行播放,村民只需要保持小喇叭电量充足,便可随身携带,每家每户无论在家,还是田间地头都可以收听到。

“我们这个移动小喇叭从电脑一个平台上控制,播放党史相关内容,我每天早上十点钟准时操作,播放给村民听。”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村干部、小喇叭播放员古力巴奴·艾麦尔说。

村民赵跃强从小就生活在巴格其村,亲眼见证了村里这些年发生的可喜变化。如今58岁的他依然不忘初心,今年7月份即将转为正式党员。自从村里有了小喇叭,他每天随身携带,一边干农活一边收听党史知识。赵跃强说:“听到党的声音,听到红歌,唱红歌的时候,跟着唱一唱,听一听党史,听着红歌跟着共产党走,有了党的艰苦奋斗的历史,我们才能现在美好的生活。”

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时代,乡村小喇叭看似很“土”,却是农村最有效、最直接的宣传方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利用“民心通小喇叭”使各族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知识,在全村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党支部书记王冲说:“通过发挥村里小喇叭的作用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从‘定期学’到‘天天学’,从‘党员学’到‘全村学’,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更加清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把党史学习教育传递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争取人到哪儿,党的声音就在哪儿。”(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周志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