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Inspur World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天津站活动成功举办,大会以“数字新纵深智领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浪潮通过多年在技术、产品、方案方面的持续创新以及行业数字化经验,提出未来数字化转型之路:智算筑基、聚数有为、智繁见新、共建未来,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作为天津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典范实践,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携手浪潮在云ERP、智慧社区服务方面展开了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智慧能源”样板。天津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赵鹏表示,天津能源正通过技术赋能打造全域数字化,加快数字驱动转型发展,培育数字产业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指出,数字化技术从互联网、商业,进入实体经济领域,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应用,进入更加广泛的城市管理、医疗、教育、交通等行业领域,推动社会数字化、企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向纵深发展。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指出,只有搭建起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网络空间的新型基础设施,才能真正实现新发展格局。其中,浪潮的技术应用领域分布较为广泛,涉及智慧企业、智慧城市、智能硬件、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营销和新零售、智能安防等智慧场景,表现出智能科技与经济社会全面融合的趋势。

会上,浪潮联合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共同发布了《把握数字化变革趋势,打造世界一流集团企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