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光县卫健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多样化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路、方便接种,高效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前移疫苗接种服务阵地,推出疫苗接种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服务,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门口。各卫生院结合辖区自然村分布,进村设置临时接种点,并将接种范围辐射到周边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服务。连镇镇开展疫苗接种进企业服务,先后到华戈化工、华兴纺织、新光包装机械等企业设置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方便了企业及职工。东光镇卫生院、王喇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于集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开展疫苗接种进养老机构,为老年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东光镇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进小区,为社区群众提供便捷接种服务

在全县原有17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单位(点)的基础上,建立大型场馆临时接种点,提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能力,保障群众接种需求。针对不少上班族群众有疫苗接种需求,但上班时间不方便外出接种,及时调整延长服务时间,中午休息时间段正常开展接种,下午下班后时间段根据接种群众数量进行延长。公布各接种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预约电话,各接种点设置预约台,方便群众预约接种。各接种单位建立疫苗接种微信群,安排专人管理,受理群众预约接种,解答群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咨询,发布疫苗接种信息,提醒接种群众及时接种第二针剂或第三针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