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宝坻区方家庄镇在12个村开办了镇老年大学分校,课程开办前期,老年大学全体教师和志愿者们通过全面深入的调研,制定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课程。在帮助老年人调解情绪、舒缓心情同时,也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常又增加新技能的美好时光,此项举措深受广大老年朋友们的喜爱。

12月1日,老年大学校长带领教师团队来到了宝坻区陈家庄村老年大学分校,结合前期调研,同时考虑村老年大学学员年龄层次和功底的不同,老师精心制定了为期两周的国画和书法课程,从易到难,让老年村民们培养兴趣、沉淀身心。书画创作不仅能够激活大家的大脑神经元,更是一种健身运动,是动与静的完美结合。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同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老师对每个学员的作品都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对每个人给与肯定,此刻学员们都信心满满,相信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后期会有越来越多优秀的作品呈现出来。

一位老大爷高兴地说:“村里这个老年大学办得真是太好了,我们老年人在这儿不仅加强了沟通和交流,还能成为书画家!我小孙子说了,以后要用我画的画装饰他的房间,我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村老年大学的开设,紧密结合老年人的特点,从有利于老年人学习、娱乐、健康和自我实现等方面着手,开展适合老年人参与的教学活动,同时搭建学习与交流平台,切实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各村开设老年大学课程以来,受到广泛好评,成为村民一致称赞的为民服务好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