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一中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师生的节俭意识,日前,宝坻一中行政二支部在学生餐厅开展了以“不负‘食’光,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宝坻一中“美好‘食’光”志愿活动。

学生餐厅外,行政二支部第一小组的党员志愿者们拉起“不负‘食’光,从我做起”的条幅,前来就餐的师生们纷纷驻足,在签名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表达了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不负“食”光,从我做起的决心。

第二小组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餐厅进行宣传。勤俭节约,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不浪费一粒粮食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餐同学们自觉排队打饭,安静就餐,最后有序地将一次性餐盒扔进分类垃圾桶里。一中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在签名条幅上留下的不只是姓名,更是一份承诺:将勤俭节约根植于心、将光盘行动形成自觉、将节粮意识融入日常。

王卜庄镇东孟小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美好‘食’光”,所谓‘食’光,就是用你的行动让食品浪费“减产”。

日前,王卜庄镇东孟小学,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学校通过录制“美好‘食’光”主题教育视频、召开“美好‘食’光”主题班会、开展“美好‘食’光”主题演讲活动、组织“美好‘食’光”主题倡议宣誓等形式,呼吁全体师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粮食浪费,号召大家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让节俭新风吹遍整个校园。在宣传学习过后,学生纷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晒出自己的“光盘”之举。

王卜庄镇何仉中心幼儿园

为了让幼儿懂得每一粒粮食的得来不易,使幼儿养成节约习惯,日前,何仉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活动,号召幼儿以“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老师们通过多样的活动教育幼儿要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小朋友们将“光盘”两字牢牢记在心中,铭记节约粮食是美德,并将此付诸自己的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发芽。

宝坻区第二幼儿园

为了营造“例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避免造成校园“舌尖上的浪费”,宝坻区第二幼儿园在本周开展了“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通过用园内宣传栏和家长微信群消息的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同时,幼儿园各班的老师们还给幼儿开展了“光盘行动”的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老师用多媒体播放图片直观地向幼儿介绍粮食的生长过程、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节约粮食。

最后,孩子们和家长们还一起做了“美好'食'光”的手抄报,一起来响应本次活动。

方家庄中心幼儿园

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响应并积极参加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行动中来。

为让孩子们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方家庄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美好'食'光,我们共创”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