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市文明办在天津站前广场举办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第二季“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正式启动,意在引导驾驶员在日常交通生活中深入践行文明出行理念;“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整合了原12个互联网服务平台的所有业务办理功能,实现了通行证申领、违法查询、外埠号牌“高峰预约”通行等24大类、62项公安交管业务“一网通办”。

活动现场,12辆由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公交集团设计涂装的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巡游发车。作为“移动交通安全课堂”,公交车合理利用内外部空间,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荷氏开门法”、大货车盲区等100多项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巡游路线涵盖天津中心城区的地标建筑、知名景点以及繁华路段。

此外,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宣传月活动。12月1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