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天津市蓟州区尤古庄镇中心卫生院社区疼痛门诊正式揭牌。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专家吕国义、史可梅、朱岩、陈喜存与尤古庄镇中心卫生院潘士彬院长、杨颖副院长志和相关社区疼痛门诊负责人,一起见证了尤古庄镇社区疼痛门诊的成立。

慢性疼痛是我国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其发病率长期居城乡居民各类疾病前列。此次蓟州区尤古庄镇中心卫生院疼痛门诊的建立,将充分提高蓟州区基层医疗机构对疼痛患者规范治疗的认识及诊疗水平。社区疼痛医学是临床专业中发展最快的朝阳学科,建设好疼痛科,可为基层医疗机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造福辖区百姓。

揭牌仪式中,项目组专家纷纷表示,作为蓟州区第十个揭牌的社区疼痛门诊,也是项目组在蓟州区的收官之作。象征着蓟州区首先在全市实现了区域内社区疼痛门诊全覆盖,是具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重要事件。希望尤谷庄中心卫生院的疼痛门诊相关医务人员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门诊的各项工作中,保持永往直前的精气神;注重加强新理论、新技术的学习,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注重医疗安全,提升服务水平。

潘院长也代表医院表示,一定要按照专家组要求,做好本院社区疼痛门诊的建设工作,在疼痛门诊营造精诚、精益、精心的科室氛围,形成进取、凝聚、责任的科室形象和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