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借助119宣传日为工作契机,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狠抓落实,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决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工作中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全员树立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由主管副总经理带队,组织行政保卫部部长、消防干事、维修电工、安全员等人员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卖场、散仓、通道、变电室、空调、电梯、消防监控室及业态等重要部位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的大检查,做到小问题现场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问题落实到责任人限时3日内整改到位,行政保卫部设专人跟踪落实,做到有检查有跟踪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安全保障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岗位本领,如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应急并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处理,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全员重视积极参加,各项工作按照预定计划有序开展,疏散组按照就近逃生路线有序组织员工疏散,撤离工作现场到达预定集合地,参加演练人员集合点名,并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及时点评。同时,由主管副总经理带队,组织行政保卫部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

安全教育是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基础,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对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更是不敢放松,为加强全员消防宣传教育,增强全员消防意识,提高全员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并组织了消防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员工积极踊跃参加,通过对本单位、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灭火措施;建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火灾报警、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知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内容、操作程序等知识竞答,共评出了四个奖项,并颁发了奖品,使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与操作,促进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确保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至上的思想。

天津一商友谊大港百货将“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深入人心、贯穿始终,工作中丝毫不敢懈怠,将安全大检查工作常态化推进,做到“天天119、人人消防员”,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到位,为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打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保障,勾画出一幅和谐共生、和谐共荣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