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津市卫健委公示首届天津名医拟当选人员,共181位医师入选。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颖,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吴琦等“战疫”一线医师在列。

                                             首届天津名医公示名单

首届天津名医遴选工作已于日前结束。按照首届天津名医遴选工作要求,现将首届天津名医拟当选人员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19日至8月25日(共计5个工作日)。

公示期内如对拟当选人员有异议,可向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书面反映,凡以单位名义反映的请将加盖公章的书面材料扫描后发送邮箱或直接邮寄,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请署真实姓名和有效身份证号,以上均需附联系方式和必要证明材料。市卫生健康委对异议者身份予以保密。超出公示期的异议将不予受理。

据悉,2019年年底,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实施天津名医遴选计划,启动首届天津名医遴选工作。

1、谁可以报名遴选?

遴选工作在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中开展(不含部队所属医疗卫生机构)。遴选对象是长期在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工作,卫生技术水平在国内本专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诊治疑难、急危重症和公共卫生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得到同行认可的卫生技术人才。党政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已担任党政领导职务且不再直接从事卫生技术工作的,不在遴选范围之内。在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中已入选两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天津市杰出人才、海河医学学者、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具有临床、口腔或公共卫生类别的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仍坚持在一线工作未办理退休手续,且符合认定条件的,经本人申请并公示后授予“天津名医”荣誉称号。

2、遴选出多少人?

天津名医每两年遴选一次,本次遴选100人左右,以实际当选人数为准。

3、遴选条件是什么?

首届天津名医遴选对象须在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工作,具有临床、口腔或公共卫生类别的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具备主任医师任职资格,聘任主任医师职务5年以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不少于20年,未办理退休手续。在临床、口腔等专业领域疑难杂症、危重急症等方面有独特的诊疗手段,其专业技术水平在本领域位居国内领先,或在公共卫生领域成绩突出,为疾病防控做出杰出贡献,得到同行公认,并符合遴选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