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上午,“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蓟州疼痛临床中心”成立会在蓟州区人民医院会议厅举行。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活动项目组吕国义、史可梅、朱岩、揭子慧、陈喜存等专家,蓟州区卫生健康委李岩副主任、蓟州区人民医院李继东院长、刘泽平副院长,区医疗管理中心苑海民主任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组秘书长朱岩主持。

会议首先由蓟州区人民医院李继东院长致辞,他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蓟州疼痛临床中心建设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并详细介绍了医院疼痛科基本情况,他表示,医院将大力支持疼痛科发展,设置单独的疼痛病区,和独立的手术室、治疗室。争取在疼痛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治疗等方面取得重大临床应用性成果;加强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建立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疼痛医学平台。同时希望在各位专家的带领和帮助下,蓟州区疼痛事业发展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吕国义主任代表项目专家组在讲话中表示,他表示市、区卫健委及医院领导对疼痛事业发展的重视令人振奋,临床中心要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带动作用、引领作用,齐心协力、共同发展蓟州区的疼痛事业。

李岩副主任在会议中表示,蓟州区卫健委领导对社区疼痛门诊建设项目,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相关开诊医院配备了整套治疗设备。今后,临床中心将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带动蓟州区疼痛医学的发展,完善诊疗项目,让患者不出区就能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随后,人民医院疼痛科的老主任肖军章和现任主任闻国春表示,天津市蓟州区疼痛临床中心的成立不仅是对蓟州区人民医院疼痛科工作的认可,更是蓟州区疼痛事业发展的新东风。今后,临床中心将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建立蓟州区疼痛事业发展新平台,为全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专家组成员揭子慧主任就社区疼痛门诊的院内质控管理经验做了汇报,陈喜存主任介绍了北京地区基层疼痛诊疗发展概况。

会议最后,市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史可梅主任表达了对临床中心成立的祝贺,她指出,今年蓟州区疼痛事业发展迅速,对于质量的要求也日趋重要。疼痛学科建设后,质量控制要摆在首位,预防是关键。通过大数据持续改进效果,探索更有效的途径,使医疗质量达到更优、更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