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地理位置优越、地质变化多样、物种植被丰富、民俗文化厚重,为新乡南太行提供了良好的景观资源。说到民俗文化,新乡南太行有很多传说,今天小编要给你说的就是马武抱犊的故事。

在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有一座桥,这座桥就是抱犊桥。相传,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大将军马武少年时为避仇家,曾在此隐居,以放牧为生,每天要到河的对岸去放牧。一天,老牛生了一头小牛犊,好心的马武怕激流的河水将小犊淹没,于是就天天抱着小牛犊过河,不知不觉中,小牛犊慢慢长大,而马武还是日复一日地抱着它过河,自然练就了臂力千斤。马武后随刘秀南征北战,立下汗马功劳,成为东汉中兴名将。

马武荣归故里之时,想起自己小时候抱牛过河的艰辛,捐资修建了一座桥,后人为纪念马武抱犊的这一段趣事,就将此桥命名为“抱犊桥”。并在桥头树立了“马武抱犊”的雕像。

桥下潭水为将军潭。当地流传有这样一种风俗,家里有小孩降生,都要用这里的水给小孩洗澡,小孩身体就会很强壮,很结实。

你喜欢这个的传说故事吗,你喜欢有故事的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吗,你可以到八里沟景区看一看,畅游山水美景,体验民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