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上午,由磁石云(天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灵然创智(天津)动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黄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国家数字内容服务贸易平台:面向 5G+数字创意的数字孪生远程协同技术”项目,顺利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评价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评审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过程中,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审阅了有关技术资料,经质疑和认真讨论,鉴定委员会对该技术成果创新水平和应用前景给出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本项目研发的基于云端远程协作系统及“5G+数字创意的”数字孪生协同设计(制作)体系,以“云协同和规范化”为核心亮点,允许用户对项目流程在线完全控制,实现多人多地在线远程协同制作;任务承接与发布,协同设计与交互批注,可实现多技术环节多方同步监控协调的能够将线下工作室虚拟构建在云端的“数字孪生”技术方案;未来本项目还会拓展支持云支付、数字制片等功能。

其中,山东黄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布置的远程云协同制作平台作为本项目重要硬件支撑平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负责提供5G网络建设与网络传输等支持,黄海数据建立的云端工作环境能够支持300人同时进行多人多地远程协作,并完成多个项目的制作应用测试以及针对200人的实习培训任务,为数字内容云制作的全流程体系提供了标准化解决方案。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黄海数据将在加大数字创意领域科研力度,加强多种应用现场的连续运行试验数据积累,并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以创新驱动生产力发展,为数字创意领域的技术革新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