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普法是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自2016年初开展“七五”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以来,工商银行上饶分行紧紧围绕经营管理工作,加大普法工作力度,推进依法治理,取得了普法工作的明显成效。

坚持宣传教育,全行员工法制观念得到了提高。该行在广大员工中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法律道德宣传教育,增强了员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坚持学用结合,依法经营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普法工作,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与专业有关的法律知识,正确地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涉法问题。

坚持依法治理,制定和完善了有关业务规章制度,规范了经营管理工作。在普法工作开展的同时,该行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补充和新的法律、法规的颁布,清理了一些规章制度,真正使该行各项工作纳入依法经营管理轨道,确保各项业务稳步、健康地运作。(供稿:工行上饶分行 吴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