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于8月24日~30日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

根据通知,今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的活动内容聚焦两方面。一是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宣传《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政策要求,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对老年人的照顾服务内容,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宣传各地老年健康服务政策。二是结合老年人特点,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重点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等。

通知要求,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活动,采取趣味答题、在线问答、专家解读等方式,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过程中,开展个性化的宣传教育,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三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