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客户相处的时候,一句体贴的话语,一个温暖人心的微笑,都足以让客户在这炎炎夏日中获得一丝清凉,在一次次真诚又细致的服务中,客户的口碑就这样一点一滴的铸就了。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颤颤巍巍走进了建行济南舜耕支行的服务大厅,即使在服务大厅凉爽的环境下,老人仍然汗流不止,急切的眼神中透露着焦急与不安。大堂经理首先发现了这位老大娘的异样,走上去关怀地问道:“老人家,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老人急切地说到:“你好,俺家老伴是青岛的社保卡,他来济南已经很多年了,现在就是用不了社保卡的功能了……老伴年纪大且身体不好,他坐不了车也去不了青岛,我们已经去过几个网点了,都是给我们一个电话让我们自己联系,我们耳朵背也不懂银行业务,老师你能帮帮我们吗?”

看到老人无助的眼神,大堂经理首先安抚了老人的情绪,让她在劳动者港湾休息区进行等待,当即向网点主管进行汇报,主管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后,主动与青岛分行进行联系,在充分沟通后,得出一个折中的方法:那就是该网点负责准备相关材料,个人信息核实并进行双人见证,确保了业务的合规,所需资料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开户行。考虑到老大爷出门比较困难等实际原因,该行多次确认资料是否齐全,确保万无一失后,网点员工第一时间给老大爷打电话,因为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老大爷到达网点后,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成功为其激活了社保卡,解决了困扰老大爷全家多年的难题,老大爷在离开网点的时候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诚心关怀赢得点赞,优质服务铸就口碑。正是建行人一次次耐心的工作态度和体贴入微的服务才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老话讲:“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创建优质金融服务品牌的服务理念。(供稿: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