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袭,景德镇市鲇鱼山镇留阳村委会抗战老兵曾厚友被困家中。鲇鱼山镇党委政府得知消息后迅速展开营救,经历2个多小时的艰难营救,终于将被困老党员转移到安全区域。

7月7日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连续遭遇大暴雨袭击,昌江河水位急剧上涨、水势越发迅猛,鲇鱼山镇灾情严重,多个村委会被淹。洪水倒灌、农田积水、群众被困……发生险情后,鲇鱼山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等迅速出击,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转移受灾群众和群众受灾财产。

7月9日上午,接到鲇鱼山镇留阳村委会支部书记孙云丰的求救电话,电话那边说到:“我们村委会彭家滩小组有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老党员被困,因为有病在身,每个星期还得去医院做透析检查,情况十分危急,请党委政府安排救援。”

鲇鱼山镇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实施救援行动,由于受灾村委会较多,船只和冲锋舟非常紧张,面对这种情况,鲇鱼山镇政府领导立即组织可用力量,安排救援队及冲锋舟前往留阳彭家滩村小组进行救援,经历2个多小时的艰难营救,终于将被困老党员转移到安全区域,展现了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体现了党员职责和担当。(供稿:景德镇市鲇鱼山镇人民政府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