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轻汛情带来的灾害,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北安村党总支部开展灾后重建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对洪灾后散存垃圾、淤泥进行清扫冲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打造美丽幸福家园。

活动中,党员们手拿铁锹,疏通沟渠、清理淤泥、冲洗路面,现场热火朝天。在受灾居民家门口,党员们帮助他们消毒地面,清理院落的杂物和砂石。看到暴雨过后一片狼藉的房屋,面对一筹莫展的居民,党员干部分组分工帮助自救:有的鼓励增强信心共渡难关,有的铲除屋内及门口堆积的淤泥、搬走散落的垃圾,有的清理路面的泥土树木,有的重新安置摆放警示牌……在灾难面前,尽显党员本色。

活动当天北安村党总支部23名党员、15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分别对西湾组、农场组、溪田组三个受灾严重村庄主干道等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垃圾和淤泥清除。支部领着干,党员主动干,群众跟着干。随着党员们带头上路清理,部分群众也纷纷加入到道路清理的队伍中来。起到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供稿:浮梁县湘湖镇人民政府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