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迅速席卷全国。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我国一线医护人员勇敢逆行、全国各地纷纷支援、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国内疫情就得到了有效控制,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然而,在各地疫情严控期间,餐饮、娱乐、旅游、航空运输、商场、批发零售等领域停摆,许多企业举步维艰,几乎都面临资金链紧张、订单履行艰难等问题,复工复产迫在眉睫。而如何在战“疫”之下,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筑牢安全“硬屏障”,成了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保证安全复工复产,要大力宣传引导。魏家地煤矿充分利用了广播、电视、牌板和新媒体“魏矿传媒”微信公众平台,及时传递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及日常防控知识。魏家地煤矿累计发布相关信息及新闻报道43条;发布疫情防控知识38条;制作抗“疫”宣传微视频18期。制作宣传视频23条,字幕视频35条。开设《科普专栏》《防控一线》《共同战“疫”》等专栏,印制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新冠肺炎疫情公共防护指南》等6000余册;印制发放各级疫情防控行动倡议书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5000余份,制作标语横幅46条。

保证安全复工复产,要强化责任落实。魏家地煤矿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把责任逐级压实到每个网格,每名职工。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最新要求、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并积极开展慰问活动,成立心理辅导组,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活动。

开展慰问活动 

保证安全复工复产,要做好日常检测和消杀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魏家地煤矿共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6个、工作人员36人,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抽调8人,对办公场所每天进行4次消杀,截止目前,矿累计采购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红外线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8.5万元,保证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员工在接受体温检测

保证安全复工复产,要突出党委责任强化党建引领,群团作用发挥到位。魏家地煤矿全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五个带头”,组建党员突击队8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5个,组织37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把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全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过硬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责无旁贷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复工复产不复疫,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