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开足马力、加快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复工复产驻企工作组立足检察职能,通过法治思维、检察方式帮助企业做好防控、抓好复岗,深入生产一线,走进生产车间,为企业讲政策、解难题、送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围绕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涉及法律问题以及检察机关完善服务措施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需求、工作建议,全力支持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轻装上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心帮助企业渡难关。

驻村帮扶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向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发起最强总攻,坚持“三个强化、三个确保”,进一步把精准扶贫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各项帮扶目标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一是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研究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重点任务和推动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啃下最后的“硬骨头”。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项目指标,深入彻查细查,补齐短板弱项,对标逐项整改清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硬任务、硬指标全部达标。三是强化成果意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统筹抓好防汛备汛,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为决战脱贫攻坚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