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增强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理念和能力,根据江西省银行业协会《2020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和总行《关于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份景德镇分行开启2020年度凝聚你我力量,让金融消费更温暖“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行统一部署、组织、协调工作。由分管行领导任组长,信贷与风险管理部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组织推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二、以支行网点为宣传阵地,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以较为醒目的方式宣传本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活动主题。在网点设置了宣传台,指定专人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发放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单、宣传册或宣传折页,接受客户的现场咨询。

三、到辖内繁华地段等目标客户较为集中的地方,现场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册或宣传折页和接受现场咨询。对银行卡、银行理财、自助服务、普惠贷款等金融知识进行了推广普及,并重点就银行卡用卡安全、自助机具使用、银行理财等风险点进行宣传介绍。针对优质客户,重点向客户介绍了各类高端产品和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四、在开展社区宣传的过程中,对老年客户重点宣讲了防范金融诈骗等安全知识,对中青年客户着重介绍自助机具和电子银行等的使用方法、银行理财产品购买中的风险防范等实用性较强的内容,要把日常生活中社区百姓需要了解的金融知识,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传授给社区居民。

(供稿:工行景德镇分行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