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王新良行长带领党委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王新良行长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好争夺“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的攻坚战中的担当作为的时间与感悟。

一、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江政治。这是马克思社会主义的的根本要求、是十八大以来政党的鲜明特点、是金融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对于大行来说,提高政治站位市一切业务的前提,抓业务是其落脚点,各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好“政治与发展”的关系,切实推进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坚持大格局、大视野。各位党员同志要求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要把握方向,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和部署上,坚持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以宽广的视野和全新的思维,建设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展现凝聚发展合力。

三、正确认识危和机,强化政治意识。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当今发展主流,特别是在如今世界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要抓住银行发展的窗口期,坚持“比”的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四、党员干部要提高正式能力,加强政治学习,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支行引向深入。党员干部要尽职尽责,不走形式,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同时也要全力抓好作风建设,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员干部还需要注重学习,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市场学和同业学,加强自身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通过此次“七一”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要保持自身政治定力,站位政治立场,要加强政治自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供稿:工行景德镇新厂支行彭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