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工行江西吉安遂川支行根据关于“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员工参与集中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按照本次宣传工作要求,实行行长负责制,周密部署,制定活动方案,指定牵头部门,负责传达宣传活动的各项要求,加强活动督导,及时汇总活动信息,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明确宣传内容。此次活动主要是宣传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公众的法制观念和意识,指明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通过普及金融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使公众远离所谓“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避免上当受骗,严防非法集资风险案件的发生。   

宣传形式多样。营业网点采取悬挂横幅、分发宣传材料、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使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通过“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客户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金融知识,提升了该行的社会形象。(供稿:工行吉安遂川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