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的“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决赛第二阶段评审活动在天津市静海区落下帷幕。

评审活动上,参赛团队依次登场,采用沙盘、展板、视频等多种形式,在传递“绿色、共享、互联、创新”设计理念的同时,将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数字技术融入设计之中,分享其关于智慧社区的想法和创意,并提出解决方案。

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表示,近年来,天津市静海区委认真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消防、智慧养老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

金汇江介绍,本次大赛遴选出的优秀方案将有机会应用在静海智能产业园内家庭式公寓的实际建设中,同时,希望借助本次大赛各参赛团队的专业能力和前沿技术,在静海打造一个智慧生活样板社区,使静海成为智慧生活领域的产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