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宜春上高支行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实际,创新载体,从强化四种意识入手,引导广大党员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新推动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一、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意识。作为党员应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注重培养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激发全身心投入工行事业和工作的热情。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主动交流思想,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监督约束机制,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

二、强化党员廉洁自律意识。该行把党纪政纪法纪条规教育、廉政勤政案例教育与银行自身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并通过专题教育与普遍教育、职业理想教育与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与个人自学结合等形式,加深对遵守党纪政纪重要性的认识,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在全行形成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党员典型教育意识。要求党员干部向典型人物学习、看齐,通过典型人物所处的不同时代、不同行业和不同的环境,去进行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比党性、比信仰、比毅力,通过这些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时代特征的典型教育,使党员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创业、创新、创优热情,从而真正焕发出党员干部的时代精神,顺应时代潮流,走在时代前列。

四、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完善各种党建制度,注重党员队伍建设,结合“党员身边无违规”主题教育,发挥好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表率作用。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党员与员工结成工作学习的对子、思想交流的对子、生活互助的对子,工作上给予指导和帮助,不护短,不遮丑;积极为员工做好事、做实事,帮助员工解决生活实际难题。(供稿:工行宜春上高支行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