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近日,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召开“战‘疫’青春不负韶华”五四青年座谈会,新余分行行领导与39名青年员工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与交流。

会上,青年员工争相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如何做大经营总量,提升经营效益”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畅谈了青春感言,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青春正当时,将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挤出更多学习时间,多渠道拓宽知识面。会议现场热情洋溢,充满朝气。

新余分行纪委书记指出:我们的青年员工一是要充分发挥应有的奋斗姿态和拼搏精神,不断强化“比”意识、“拼”的精神,持续落实“进”的行动。二是要以持之以恒的学习能力实现自己能力的提升,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服务实体经济。三是要坚守家国情怀,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将新余分行“二次创业”精神践行到位。

新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感受到了全行青年员工为新余分行的经营发展有所思、有所想。他指出,近几年,新余分行的经营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走出了困难行的阶段,踏上了全面协调发展新征程,也跟上了全省高速发展的步伐,有些业务在全省乃至处于领先地位,这里面凝聚了全行所有青年员工所付出的努力。他还对全辖青年员工寄语了四点希望:

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工行金融事业发展的未来,新余工行未来的发展持续向好,需要青年员工为之付出、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也需要青年员工接好班。最重要的是青年员工能不能有很好的政治站位、政治素养。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的核心。在中国,党是领导一切的,这点是不容动摇的。一方面,在党内的同志要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才是做好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的根本。另一方面,还没有入党的同志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如今,按照总省行相关要求,新提任的网点负责人、部门负责人都必须是中共党员。

强化规矩意识,严谨工作作风。青年员工的成长要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要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一方面作风要踏实,要重执行、重落实。日前,新余分行召开了两个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我们的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着“三个不”的作风问题,具体表现为“十种表象”。虽然“十种表象”主要针对的是干部队伍,但是对于青年员工的成长也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我们的青年员工也要对照“十种表象”看看自己问题,坚持高标引领,在工作提交之前,问问自己三个问题,即工作是否过得硬,是否精益求精,是否经的起提问?因此,青年员工要以踏实的作风把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另一方面,做人要踏实,要定规矩、严作风。青年员工人生的履历表才刚刚开始,要知底线、明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就像一棵树一样,第一粒扣子扣好了,把规矩意识定好了,把工作作风严谨了,这颗树从根上就摆直了、摆正了,人生的参天大树才能长的直、长的快、长的高,你们的未来才能走的更高、更远。

做到“三个用心”,加快自身成长。当前,我们的干部、青年员工的成长速度还参差不齐。青年员工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自身成长,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当“扣子”扣好了、树干摆直了、方向不错了,那么,找准方法——“三个用心”:用心做事、用心学习、用心思考,我们的青年员工才能成长得更快。

做事脚踏实地,积极争取进步。青年员工要忠诚履职、勤勉尽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近几年该行党委在努力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想干事的同志有舞台,让干成事的有平台,让有为的同志有位,不少年轻干部都在脱颖而出。但是这些还不够,还要加快自身成长,积极争取组织上的挑选,积极踊跃地参与行里的各项工作,为新余分行高质量发展、打造精品分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疫情期间青年员工提升自身能力活动》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供稿:工行新余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