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白银市最后一位抵达武汉的医生,我非常荣幸有这样的机会,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此次工作中,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5月19日,白银公路局的会议室里,掌声此起彼伏,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达春和正在激情洋溢地讲述着疫情期间,甘肃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先进事迹,主会场白银公路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以及分会场局属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社会给了援鄂医生一个光荣的称呼---“英雄”。达春和院长以“英雄”的概念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援鄂团队的具体工作,他一再强调,他们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英雄”是一种殊荣。

身袭白衣为过需,心有锦缎必有为。作为甘肃省第三支援队的负责人,达春和院长临危受命,奔赴一线,时刻将团队和责任高高至上,他勇挑重担,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带领团队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在方舱医院,达春和不仅带领医护人员用专业和精湛的医术救治了患者,还把爱和温暖带进方舱医院,在绝望中为患者燃起了希望。

达春和院长说:“看得见的收获珍贵,看不见的洗礼更可贵,从这次疫情中我们增强了‘四个自信’,凝聚了团队精神,懂得了关心别人就是保护自己,敬业奉献,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故事感人,将援鄂团队的事迹栩栩如生展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中心组学习,达春和院长的讲座不仅让我们倍受鼓舞和感动,还激励和教导我们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内精益求精,把公路养护工作做好,修路保畅,更好地为社会和百姓服务”,白银公路局党委书记燕天宁做了最后总结。(供稿 韩敏)